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接业务,练内功

省机电技师学院对外技术服务带来“双赢”

  ■通讯员周琦 记者杜成敏

  一开学,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现代制造系就开启了“接业务”模式。数控专业团队发挥自身优势,一下子就接下了“两单”:协助义乌一佳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制作1000副汽车自动遮阳伞上的转动轴连接座;协助金华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制作1500副震动盘。

  接下来就是师生共同大展身手的时刻,从夹具的设计制作,到产品工艺编排,再到产品的加工完成,充分考验了师生团队的技术水平。

  而模具专业一边积极与模具制造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一边努力拓展产品注塑业务;机修专业则强化焊接技术服务,以对外加工为突破点打开“市场”,磨练学生技能。

  近年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现代制造系各专业充分挖掘优势,利用对外技术服务的平台,形成了“企业命题、学校接题、师生团队解题”的模式,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的同时,也提升了师生的实践技能,还搭建了一个师生创业创新的平台,真正实现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的社会功能,开启了“校企双赢”的新局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接业务,练内功 2017-03-10 2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