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精功科技”:

为每位员工 创造成才机会

  ■通讯员钟伟、胡思源

  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机分公司装配二车间的班组长俞轶军,原本是一名高中生,进公司10年来,他不但通过自学取得了本科学历,还自觉接受公司的技术培训,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多次在公司的比武中获一等奖,在柯桥区技能比武中获银梭奖。如今他已带出了一批徒弟。“公司安排的各类培训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帮助太大了。”俞轶军深有体会地说。

  日前,“精功科技”又邀请柯桥区钱清成教中心的老师,为公司45名钳工进行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系列培训。

  据悉,“精功科技”每名员工每年都有机会参加公司安排的培训。“精功科技”现有900多名员工,其中生产线员工达500多人。为了全面持续提高员工的队伍素质,每年年底,公司总部都会制订总公司和各分(子)公司次年的员工培训教育计划,根据不同工种和岗位量身定制各类培训教育方案。

  “今年特殊工种培训本来是安排4场,后来根据实际需要增加至8场,今年总的培训场数将达20多场,比去年多一半,平均每月举办两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特殊工种较多,在制订培训计划时注重突出技能培训。

  经过多年的培训教育,“精功科技”员工总体素质明显提高,现在一线员工队伍中近六分之一成为高级工。除了免费为员工开展培训外,公司还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员工加强自学。例如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的员工给予加工资的待遇等,不断激发员工学习的自觉性,许多员工得以快速成长。

  “精功科技”每年都会举办职工技术比武活动。连续七届的技术比武,共有3000多人次职工参加,其中194人分别被公司聘为高级技师、技师,56人获得“技术能手”称号,享受各种补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为每位员工 创造成才机会 2017-05-12 2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