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有渠道

师生一项设计就卖出57万元

  ■通讯员姜瑜 记者杜成敏

  日前,由温州市教育局、经信委、科技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温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8项科研成果与企业对接签约,正式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应用。其中,温职院的“鞋类个性化定制技术及辅助装置”以57万元转让给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签约的时尚设计系孙天赦老师介绍说,该装置是通过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与意尔康公司对接上的,它包含4项专利:一种鞋帮部件胶压成型方法、仿生缓架大底、跟梯旋转式足部测量装置、楦底翘度功能尺。简单地说,企业可以用测量装置、功能尺,采用胶压成型方法,以及缓震结构,生产出个性化鞋子。

  温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说:“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发动机’,是科研成果的‘摇篮’,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是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能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起合作对接平台,为科研成果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师生一项设计就卖出57万元 2017-06-30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