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创新力量

缙云在全省率先建立“工匠联盟”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浩呈报道 近日,由缙云县总工会等8个部门联合发起的缙云县“工匠联盟”举行了启动仪式暨“工匠联盟大讲堂”第一期开讲。共有缙云工匠、企业劳模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缙云县“工匠联盟”是由缙云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联合组织,不受部门和所有制的限制,是一个开放的战略联盟群体,首批加入该联盟有11个单位、13家企业、45名缙云工匠。

  该联盟通过“寻匠之美”“培育行动”“大讲堂”三大专项行动,建立“缙云工匠联盟APP、微信号”,工匠大讲堂和工匠服务队提供无偿志愿服务等载体和活动,推动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缙云工匠,汇聚创新力量。

  缙云县总工会副主席陈红芳说,“缙云之所以在全省率先成立‘工匠联盟’,是因为缙云有一大批工匠,所以才有底气去做这个事情。”陈红芳告诉记者,缙云企业虽然都不大,如金马逊、畅尔智能等企业工人不多,厂房也不大,但是他们做到了专特小精,汇集了一批工匠,相当优秀。

  “工匠联盟”目前正在接受职工报名的培训班次有3D打印技术、机械操作(PLC控制)、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等智造技术培训,以此助推缙云从“制造大县”迈向“智造强县”。

  陈红芳说,缙云县总工会将以职工为中心,深化工会改革,聚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会工作平台,叫响做实“缙云工匠”品牌,努力畅通缙云高素质产业工人发展的上升通道。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缙云在全省率先建立“工匠联盟” 2017-09-05 2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