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小微课 大收获

2017年浙江省技工院校信息化技术应用微课设计比赛落下帷幕

  ■通讯员周琦 记者杜成敏

  9月22日,2017年浙江省技工院校信息化技术应用微课设计比赛决赛在温州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队伍分为基础组(计算机基础、数学、英语、体育、语文、德育等基础学科)和专业组(技工院校专业目录内涉及的专业类别)共13个组别,从初赛的154件作品中选出了50件作品参加最后的角逐,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1件,二等奖作品14件,三等奖作品24件。

  “微课”是教学信息化带来的新的教学手段,是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体现。据悉,省技工院校信息化技术应用微课设计比赛是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精神,旨在加快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水平而搭建的竞技平台,有益于探究实践信息化技术的合理应用,提升技工院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推动职业教育理念的创新和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小微课 大收获 2017-09-29 2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