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农技培训办到田间地头

  ■通讯员钟伟、沈潇

  日前,绍兴柯桥区“农民田间学校”在齐贤镇开班,吸引了60多位田藕种植户参加。听了“莲藕种植技术与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专题讲座,藕农们连声叫好。

  像这样的专业讲座,齐贤镇今年已经举办了3次,场场爆满。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种植户前来,柯桥陶里田藕专业合作社社长兼“农民田间学校”校长王大苟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是田藕种植大户,也是农技培训的“组织部长”。教室就设在连片的藕田旁边,上课时可以随时对种植户进行实物指导,种植户们非常欢迎这样务实的培训。

  柯桥区农校副校长寿绍贤说,陶里田藕专业合作社设立“农民田间学校”,是由浙江省农业厅认定的,校长王大苟是农技培训的积极组织者,负责藕农与农校的牵线搭桥。培训前几天,王大苟就在田藕种植户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通知,得到了种植户们的积极响应。对于柯桥区农校来说,田间学校组织和承办培训,破解了往年学员培训“一盘散沙”的状态和难以开展继续教育的难题。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农技培训办到田间地头 2017-09-29 2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