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比一比谁更能帮人“赚钱”

我省首届创业指导师大赛落下帷幕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童伟宏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掀起,广大创业人群对创业服务的需求也更加复杂多元,尤其是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等创业群体,非常需要“专业指导”服务。在此背景下,一个新职业——“创业指导师”应运而生了。

  为鼓励创业服务人员以更加专业、精细的服务助推“双创”发展,今年5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举办了全省首届创业指导师大赛,来自全省各高校创业学院、科创园以及各创业公司等共98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采用“初赛+总决赛”形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创业指导实际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9月29日,晋级总决赛的16名优秀选手齐聚杭州,用一对一实战指导的模式,来共同展现我省创业指导师风采。最终,比赛成绩前五名被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前十名被授予“2017年度浙江省十佳创业指导师”称号。

  “在我省优势的创业环境下,创业指导师这个新职业也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蔺说:“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职业的规范化工作,争取早日将职业资格认定、技能等级评定等工作落实,助推这一新职业的健康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比一比谁更能帮人“赚钱” 2017-10-13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