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师徒结对传帮带 其乐融融一家人

嘉兴新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相继组建开班

  ■通讯员赵远远

  近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贸易分院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英卡顿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在浙江英卡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告成立。19名国际商务专业的“现代学徒”结对9名企业师傅,以浙江英卡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兴火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企业主体开设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联合培养试点班,由此正式组建开班。

  此前的9月20日,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昊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弘亚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浙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5家企业结成联盟,与嘉职院信息技术分院成功签约,组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这是自2015年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组建了“禾东船业”“瑞宏机器人”等8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以来,嘉兴组建的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根据今年8月份公布的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遴选结果,嘉职院进入全国154所试点高职院校之列,成为浙江省入列的5所高职之一。现代学徒制人才联合培养将在嘉职院的园艺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国际商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6个省优势、省特色、校级名专业中铺开试点。

  有幸成为“现代学徒”的嘉职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瞿锦沁说,自己打高中起就非常喜欢电子商务,加入这个试点班,能实现她从事电商行业的梦想。她希望每天能带着满满的信心和能量,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学校和公司的双重考核标准,两年后能成长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欣禾职教集团秘书长、嘉职院副院长沈建根认为,校企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对接协调双向需求,发挥强强互补优势,能实现“双主体育人”的制度设计初衷。

  浙江英卡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万青表示,会竭尽所能为入企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师徒结对传帮带 其乐融融一家人 2017-10-13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