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省首家泵阀产业技能培训中心成立

  ■通讯员林香港 记者杜成敏

  9月26日下午,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联合成立的温州市泵阀产业技能培训中心在温职院举行授牌仪式,成为全省泵阀产业领域第一家技能培训中心。

  泵阀产业作为温州市经济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但同时行业内普遍存在一线员工素质较低、技能型人才紧缺、泵阀加工技能培训难组织等问题。温州市泵阀产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成立,搭建起了行业技能公共培训平台与评价平台,统筹阀门人才培养工程。

  针对泵阀行业目前存在着基础研究薄弱的问题,中心将采用产、学、研、用、政等多元合作模式,推动阀门基础技术研究和共性技术协同攻关,助推泵阀产业转型升级。该中心将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泵阀行业资深的工匠名师担任专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全省首家泵阀产业技能培训中心成立 2017-10-13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