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手把手指导 一对一交流

浙江物产物流工会“草根讲师团”授课接地气

  本报讯 通讯员汪世洋 记者羊荣江报道 “司机提货时,一定要认真核对货物型号、数量和提单号,防止忙中出错。”日前,在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会议室内,来自上海分公司的汪笑笑讲解着司机提货时的注意事项。这是物产物流公司“业务培训草根讲师团”授课时的一个场景。

  今年5月,为满足公司发展需求,提升一线职工的操作技能和履职能力,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工会从职工内部挑选出5位业务经验丰富、技能水平高超的骨干,组建起了“业务培训草根讲师团”。

  讲师团按照客服、安全、仓库管理等不同岗位,轮流安排成员前往各平台进行实作授课,并将现场课堂设在了会议室、仓库、柜台,采取手把手指导、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在讨论中传授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成长。

  只有接地气,才有生命力。为防止讲课流于形式,讲师团授课内容全部针对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包括安全生产、货物管理、提货审核、数据录入等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由于培训内容紧贴生产实际,授课方式生动灵活,易学易懂,深受一线员工欢迎。

  据统计,该讲师团成立以来,共开展巡回授课28次,累计培训员工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整体业务水平。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手把手指导 一对一交流 2017-10-31 2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