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首席技师,从这里走来

湖州吴兴区技能比武成人才成长摇篮

  本报讯 记者何悦 通讯员凌海蓉、谷卫星摄影报道 近日,第二届湖州市吴兴区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州工程技师学院落幕。来自吴兴区100多家企业的372名职工参加角逐,一等奖得主不但可得1万元的奖金,还将加冕“吴兴区首席技师”。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吴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兴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共设车工、数铣、钳工、焊工、电工、起重工、汽车修理工、制冷工等8个比赛项目。

  来自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的张冲获得了焊工比赛一等奖,同时获得了吴兴区“首席技师”称号。他深有体会地说:“取得一等奖全靠平时工作的积累,在工作中把每样产品当作艺术品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一直是我的目标。”

  近年来,吴兴区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激励、评价、使用机制,通过出台各类奖励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培养技能人才,激发职工提升技能积极性。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搭建起一个集技能比武、技术培训、技术升级于一体的平台,涌现出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人才。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首席技师,从这里走来 2017-12-12 2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