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货物落高速 路政伸援手

  近日,一辆货车在启动时车厢内20多瓶矿泉水掉落到车流密集的高速公路上,一度非常危险,幸亏有高速路政执法人员的及时帮助,避免了损失和事故。

  当天下午2点左右,雪后的杭金衢高速公路一片繁忙,因事故影响,常山境内排起了“长龙”,车辆走走停停。高速路政员胡俊和同事正在路上巡查并维持秩序。“突然发现一瓶瓶塑料瓶装的物体在路上跳跃翻滚”,路政员胡俊介绍当时的情形,“快注意,靠边,预警!”这时,车流开始逐渐移动,边上的车子越开越快,驾驶员看到翻滚的塑料瓶纷纷避让,尖锐的喇叭声此起彼伏,提醒前面的货车。

  “驾驶员可能发现东西掉下来,把货车靠边,但是由于驾驶座一侧的车辆已经在开动,他几次想下来都没成功。”胡俊和同事们趁机下车,一边指挥交通,引导车辆让行,一边追赶塑料瓶。有的瓶子滚到了边坡下,他们不顾滑倒,一步步小心翼翼爬下去,接力取回。这时驾驶员也从副驾驶座下车,看到路政员送回的货物,一脸感激。“太感谢你们了,路上这么多车,我自己都不敢去捡。”

  高速路政员对驾驶员的疏忽进行了批评教育。据了解,当天,驾驶员开着皖K牌照的货车运着一车矿泉水去金华,途经该路段,因为捆扎的绳子松动,车上每瓶5L装的矿泉水从缝里跑了出来,足足有20多瓶。高速路政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货车上路,要有预见性,出车前做好货物紧固工作,以防抛撒,给高速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苏小伟 汪诚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货物落高速 路政伸援手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