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加强工业遗产保护 推动工业文化发展

我省两家企业获“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

  本报讯 通讯员陆一鸣 记者冯伟祥报道 在近日工信部召开的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上,我省菱湖丝厂和温州矾矿两家企业获得“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认为,工业文化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遗产又是工业文化一项重要载体,标志着我国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中一系列重要历史节点。但我国工业遗产情况复杂、保护任务紧迫,要梳理好相关情况,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结合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以搞好国家工业遗产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以此推动工业文化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马锦跃副主任参加会议,并结合我省创意产业、工业旅游、旧城改造以及特色小镇建设,汇报了我省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我省两家企业获“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