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国网浙江电力 多措并举做好 春节春运保电工作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 通讯员蔡婷报道 为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相关电力保障工作。

  国网浙江电力首先在各变电站开展站内消弧线圈容量和投运情况排查梳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再是建立灾情预警机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输电线路山火、覆冰情况的观测,在确保人身和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故障巡检和抢修,确保市政、医院、车站、码头、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另外,还加大对跨越点的巡视力度,应用红外测温和无人机等技术,提升巡视效率,确保被跨越高铁、高速、重要输电通道及线路安全运行,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新能源消纳,并做好节日期间停电检修工作的安排管理。

  截至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解决配网过载线路97条、过载台区475台,治理配变三相不平衡753台,消缺低压无功补偿装置863处,消缺缺陷隐患807处。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国网浙江电力 多措并举做好 春节春运保电工作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