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万元现金与数张银行卡失而复得

  2月6日晚9点50分,杭金衢高速衢州服务区内车辆进进出出,值班人员进行日常巡查,返乡旅客匆匆吃完饭,又踏上了回家路……

  “经理,捡到一个皮包。”服务区唯新小吃面馆一位员工急匆匆跑来,手里拿着一个棕色的小包,喘着气说道。值班经理许光根了解后知道,一位客人在店里吃完面,不小心把包落在了桌子上,员工张莉在整理桌子时发现了这个包。

  许光根带着服务员一起到店里,在监控底下打开包,查看有没有能联系上失主的信息,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一张身份证、若干张银行卡,可惜没有其他联系方式。

  “丢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许光根马上查看监控,查了一个晚上也没查出来,第二天他把这件事上报给服务区,并将皮包上交保管。

  服务区管理人员曹敏得知情况后,一方面联系公安部门,想通过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查找联系方式,另一方面根据银行卡上信息,打电话给客服,说明情况,让对方帮忙联系失主。双管齐下,最终在2月7日下午联系上了失主。

  急得不知所措的失主白女士得知皮包去向,在电话里一个劲地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以为都找不回来了,我过完年回来一定要好好感谢你们!”“这点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实在衢州服务区,这样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服务区工作人员做了类似拾金不昧、帮助旅客的暖心事已有120多起,为顾客挽回损失总价值约有15万元。

  石霞燕 汪诚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万元现金与数张银行卡失而复得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