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开设雅思培训课程 划拨不菲奖学金

嘉职院实打实帮助学生“走出去”

  ■通讯员赵远远、陈吟

  前不久,又有7名来自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国际商务等专业的学生安全抵达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开始了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研修,这是该校第五批学生开展赴台交换学习;近日,6名来自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的学生也开始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为期一学期的交换生学习生活。

  近年来,嘉职院为了充分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和创新意识,学校充分利用国(境)内外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力推国(境)内外交换生项目,努力给学生链接最好的教育资源。学校先后与美国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景文科技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了国(境)内外交换生项目。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走出去”,学校对国(境)内外交换生申请、选拔、派遣、学籍与学分的认定以及学生管理等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与此同时,在院长基金中专门设立学院国(境)内外交换生项目奖学金,对参加国内交换生项目,圆满完成交换生学业、课程考核全部合格并取得相关规定学分的交换生,补助每人每学期人民币2000元。对赴台湾、香港、澳门地区院校开展交换学习的学生,每人每学期补助人民币5000元。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的学生每人每学期补助人民币1万元。

  学生要出国(境),语言关要先打通。为此,嘉职院在公选课中专门开设雅思培训课程,组织专业教师和聘请的外教为学生们上公选课,学校不但不另外收费,还专门设立奖励措施,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雅思考试,为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开展交换学习和留学研修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嘉职院实打实帮助学生“走出去” 2018-03-23 2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