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养生

衢州供电:密织清明山火“防护网”

  “3171号塔的在线监测装置已经安装完毕,开关已打开,情况正常。”近日,衢州供电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在±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宾金线铁塔上安装在线监测装置,继续加大线路廊道监控力度,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效率。

  清明期间,架空输电线路、高压电缆及通道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山火防控要求,严密部署、严格落实,实施隐患排查、跟踪治理和现场管控办法,防范山火于未然。该公司在重要线路通道安装20套在线监测装置,加大山火隐患信息数据采集力度,运检人员可通过手机实时监测铁塔周围信息,对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理”。同时,根据线路片区的划分,对不同片区的护线员开展防山火专题培训,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线路通道内枯树杂草等的清障力度,在山火隐患点设立明显警示标志牌。另外,还强化了无人机的应用,对山火防控重点区域制定详细的无人机巡视计划,以“人巡+机巡”相结合的模式,织密织牢清明期间山火的“防护网”。

  同时,衢州供电公司与衢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已经联合开展了特高压宾金线山火隐患专项检查,充分发挥政企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共同提升特高压线路山火的防范能力。黄俊 金今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养生 00003 衢州供电:密织清明山火“防护网”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