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我们要被‘00后’拍倒在沙滩上了!”

镇海职教中心几名中职生创办文化公司仅运行6个月就收回100万投资成本

一帮职高生包装出品的书籍

  ■通讯员包晓明、陆宗尧

  记者杜成敏 文/摄

  日前,在杭州临平职高结束的2018年浙江省中职生职业能力大赛学生职业素养(创新创业赛项)决赛上传来消息,宁波镇海职教中心孵化的中职生创业企业“懒虫文化传媒”斩获一等奖!

  “懒虫”创办人王东辉是宁波镇海职教中心14级学生,是学校文学社的前负责人,他和校内多位爱好网络文学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懒虫”,他们在阿里文学等多家网络平台连载原创作品,目前多部作品在主流网文平台排名前列。在去年6月镇海职教中心的毕业典礼上,王东辉毕业,也领到了自己公司的执照,注册资金100万元,主要从事网络文学、新媒体文化产业。据悉,目前他旗下写手月创作量超过200万字,团队已成为起点中文网等网文平台的版权大户,引发社会关注。现在,王东辉的公司有员工10人,签约了8位网络作家,日连载作品超过20万字。他们公司运行仅6个月就收回了投资成本,目前增长性强劲,正尝试开展版权转卖和文创衍生业务等。

  宁波某高校创业导师对此深有感触地评价说,“我们要被‘00后’拍倒在沙滩上了。” 据悉,“懒虫”在去年的宁波市相关技能比赛中,就引起评委关注,最终作为宁波两支代表队之一入围省决赛。赛场上,创业团队成员镇海职教中心15实习5班翁世钰,18公交班屠梦清、徐嘉烨三位同学代表公司自信答辩、推销作品,赢得在场多位评委好评。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们要被‘00后’拍倒在沙滩上了!” 2018-04-1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