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离毕业还有一年多 就被用人单位“预订”了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布2019届毕业生订单班信息,岗位数创历史新高,学生可填3个志愿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俞婷

  每年的4月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都会迎来一场不亚于“高考”的大事,就是校企联合订单班的组建。

  组建的过程,是先由金融机构发布就业岗位,再由全校大二学生以填报志愿的形式选择心仪的岗位,在随后举办的招聘会上,各银行会对学生进行面试选拔,最终组成各个银行的订单班。

  整个过程,不仅形式上如同高考的志愿填报,重要性也不亚于高考。因为一旦进入订单班,就等于成为了银行的准员工。

  4月25日,该校的2019届订单班信息正式发布,共有38家金融机构面向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1952个订单岗位,创下了历史新高。

  “我校大二学生总数在3000人左右,往年依据岗位数会挑选出1000名左右学生进入订单班,今年因为岗位多,学生可能会增加到1500人左右。”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陈民说。

  据悉,今年该校每个学生可填选3个订单志愿,经过双向选择确认后,所有订单班都集中进入银领学院,采用学校与用人单位共同建制管理,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在信息发布会的前一天和当天,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民生银行宁波分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专程来校为2019届毕业生作订单招聘宣讲说明会。为了让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得到一次性解答,学校在今年的就业指导服务中,还首次用上了大学生接受程度较高的“网络直播”形式,学生通过手机就可观看岗位信息发布现场、银行的招聘宣讲、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等内容,还可以与直播平台上的指导老师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这让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到场的学生能及时获取信息,也给家长们提供了一条有效信息渠道,同时大一新生也可以提前体验就业过程,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陈民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离毕业还有一年多 就被用人单位“预订”了 2018-04-27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