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际拉练,剑指国赛

  4月19日,宁波市象山县技工学校国赛选手来到诸暨技师学院进行赛前拉练。双方按照国赛标准进行模拟训练,要求在4个小时内完成平焊、立焊、仰焊、氩弧焊四个操作项目并进行现场打分。

  日前,在2018年浙江省中职技能大赛中,来自诸暨技师学院16数控1班的寿杰旭同学发挥出色,在焊接技术项目比赛中顺利晋级国赛。诸暨技师学院近年来在焊接技术项目上成绩不菲,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都以第一名的成绩在绍兴赛区比赛中晋级省赛,但都与国赛失之交臂。通过跨县市的校际拉练,两所学校选手在比赛中长见识、赛技能,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据悉,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焊接技术比赛将于5月8日~9日在天津机电工业学校举行,到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高手将一决高下。

  通讯员徐振宇 摄影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际拉练,剑指国赛 2018-04-27 2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