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园里请来“百年老字号”

共同探讨传承与发展

  ■通讯员胡晓虹、姚敏明

  记者杜成敏

  现场制作宁波传统糕点、听百年老字号传承人讲述糕点背后的动人故事、了解宁波当地的民俗文化。日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有着150多年创办历史的浙江老字号“赵大有”走进校园,与百余名师生进行亲密接触。这也是宁波老字号首次进入高校校园。

  据了解,“赵大有”创始于清同治年间,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几代传人不遗余力地维护这块金字招牌。“赵大有”第五代传承人陈红云说:与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传统制作工艺需要有人来继承,也要运用新思维、新方法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接受这个老品牌。

  活动中,还有20多名留学生也参与了体验。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海伦拿着自己刚做好的龙凤金团兴奋地说:“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这次在校园里就能体验到,真的很开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园里请来“百年老字号” 2018-05-18 2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