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工作室让学生成为“准员工”

毕业时就能用接地气的作品推销自己了

  ■记者潘仙德

  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宁波市高新区扬帆美术馆展出了该校380名学生的387件作品,这是该院对学生进行“准员工”培养后,毕业生们用自己的作品推销自己的一次尝试。

  2006年7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始在学校全面推行“工作室”制,用“双选制”的方式由10位导师开设10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工作室,聘用了6位活跃在宁波第一线的专家、学者作为工作室导师。目前,工作室已从最初的10个扩展到现在的26个,涉及的门类有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动漫、产品设计、服饰品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非遗物质文化传承、漆器等。在这26个工作室中,有六成导师来自校外,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专家。

  在这次自我推销会上,2018届毕业生戚文灿等4人创作的3对漆艺椅子一举被一家企业相中;艺术设计A2班虞嘉祺的代表作品《美丽的诱惑——常见毒蘑菇科普绘本》将用于科普读物出版……同学们都说,有了这些比较接地气的作品,找工作就更有底气了。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工作室让学生成为“准员工” 2018-05-18 2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