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台湾大学生“登陆”学习电子商务课程

  ■通讯员王国海

  6月19日傍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举行两校师生联谊会,两岸大学生一起学习包饺子、共进晚餐,一起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留下了难忘而又美好的记忆。

  从6月1日开始,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12名师生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20天的电商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践,学习内容包括亚马逊平台介绍及操作、wish平台介绍及实操、网店产品拍摄、网店开设及网店装修、跨境物流、商品管理及网店推广等课程。

  该校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芬芳介绍说,商学院是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经过多年的积累,已逐步建成了“课堂—基地—企业”三位一体学生实训就业一体化基地,与雅戈尔、太平鸟、方太等企业合作,培养出了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符合的电子商务实用型毕业生,发挥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示范效应。“通过对电子商务理论及实际操作的训练,我们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学习电商运营,拓宽他们的就业、创业渠道,同时也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就业创业环境。”

  “电子商务是未来趋势,台湾的电子商务起步很早,但长时间都没有更进一步的进步。而大陆,光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已经很响亮了。所以台湾学生很希望过来这边实际参与和学习。”台湾铭传大学带队老师詹雪兰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台湾大学生“登陆”学习电子商务课程 2018-06-22 2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