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技能精英 同台竞技

湖州举办首届职业技能比武精英赛

比赛现场。

  ■通讯员周建巨 文/摄

  为全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近日,湖州市总工会首次举行了全市钳工、加工中心、焊工技能比武精英赛,参赛者由各县区从基层预选中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推荐选手参加精英赛。

  这次精英大赛共设数钳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四轴)、电焊工三个竞赛项目,选手须从事本职业(工种)3年以上、符合相关规定参赛资格条件的职工,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2名顶尖选手在赛场上比技能、赛智慧,相互切磋,共同引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新风尚。

  选手中,大多具有高级工、技师职业资格。“竞赛选手高手云集,提供了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一听到有这样的比赛,我们就积极报名了!”来自安吉县的钳工参赛选手金剑说。

  为保证此次精英赛的公平、公正,评委全部由老师和专家担任,评分标准严格按照全国职工职业技能技术比赛标准的具体要求逐项考评。据湖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赛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技能精英 同台竞技 2018-06-29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