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车子怎么停放好? 他们的设计特别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幕,高职高专院校共获12个一等奖,浙江占5个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等奖作品

  ■记者杜成敏

  7月22日至25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设计作品共有两项选题:一是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二是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橘、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大赛吸引了全国28个省703所高校的5276项参赛作品参与,涉及学生达10万人。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13所高校的181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高职高专院校13所。

  经过激烈的比拼,高职高专院校中共诞生了12个一等奖,其中我省高职院校占5个,接近一半的数量。

  获奖学校和作品分别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无人值守”安全高效多功能智能立体车库》;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万花筒车塔》、《“轻而易举”:F4超省力自行车立体停放系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自行车自升降双层停车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可变式苹果辅助采摘装置》。

  据悉,金华职业技术学校的《“轻而易举”:F4超省力自行车立体停放系统》还入围由德国红点设置的“中国好设计大赛”,该作品评分在703个参赛中本专科院校位列前十,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一。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车子怎么停放好? 他们的设计特别牛 2018-07-27 2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