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非法聘用外国人 路桥一企业被处罚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日前,台州市路桥区公安部门对一企业非法雇佣外国人作出行政处罚,并将两名外国人遣送出境。

  据了解,两名外籍人员阿CA、阿LO分别以探亲类签证以及商务类签证入境中国,后被路桥区新桥镇某塑料制品企业雇佣上班。路桥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该两人涉嫌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对两人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并将两人遣送出境。而对雇佣两人的某塑料制品企业以非法雇佣、未按规定申报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处以行政罚款,并收缴其非法所得。

  警方提示:企业、工厂在雇佣外国人时,一定要检查其护照及居留证件,看看该人是否已取得了工作许可证及工作类居留证件,切勿因贪图眼前利益而触犯法律;工厂招工需谨慎辨别身份,用工单位切记遵守人力资源部门、公安部门合法用工的相关规定招工;用人单位用工时,要注意核实应聘人员的身份,不得聘用无身份或身份不明人员,同时要注意防止外国人冒用中国人身份在华非法就业。发现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国人,请及时拨打110通知警方处理。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非法聘用外国人 路桥一企业被处罚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