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为迎峰度冬做准备

国网浙江电力秋检忙

图为检修人员开展设备清灰工作。 通讯员张馨尹 摄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李丰盈报道 近日,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绍兴换流站里,安全员们忙着布置现场安全管控提醒和廉政展板,运维人员忙着提前审核工作票并记录现场各项设备的关键数据,而检修人员则正完善各项作业面的操作规范。据了解,这些工作都是在为换流站年度检修做最后准备。

  电网设备在经历夏季高温“满负荷”运作后,可能存在一些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做好迎峰度冬准备,每年秋季需要对电网设备开展例行检修,目前浙江电网秋季检修工作已全面展开。

  根据安排,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完成1座800千伏换流站年度检修任务,以及8座500千伏变电站、31座220千伏变电站和39条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检修任务。

  随着浙江“两交两直”特高压骨干网架的形成,特高压电网检修任务逐年递增。今年秋检工作中,浙江特高压电网将开展1000千伏湖安双线、安塘双线、都榕双线及莲都站1000千伏母线、兰江站1000千伏母线和主变的年检,以及±800千伏灵绍直流年检等任务。同时,为确保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浙江公司还计划在年底前完成省内所有特高压变电站(换流站)站内特高压设备年检,完成1800基特高压铁塔、630公里特高压线路检修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国网浙江电力秋检忙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