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产业发展 借“数据翼”高飞

衢州数据挖掘及应用大赛赛前培训精彩纷呈

  毛朝阳、姚磊报道 10月10日,衢州市数据挖掘及应用专题讲座在衢州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阿里云事业群城市大脑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张鸿飞老师。17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接受赛前培训。

  为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落地,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数据管理和使用人才,衢州市总工会、市智慧办与阿里巴巴、电力公司等部门联合举办以“数据驱动价值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数据挖掘及应用大赛。借此大赛增强全社会互联网发展思维,营造全市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氛围,促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从数据挖掘的应用情况、数据智能化的演进路径、城市化场景的数据驱动案例、城市大脑的总体情况普及等方面,阿里巴巴导师为大赛的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专业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强的头脑风暴,为参赛选手备战本届数据大赛提供强大的技术指导,并给选手今后的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数字化浪潮奔涌而来,顺应科技革命新趋势,衢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2017年以来,衢州成功引进阿里巴巴、中兴克拉、网易网络等项目。

  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衢州市总工会应势而为,面对全市180万职工,大力完善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加强从业人员数字技能培训,力争培育一批实用型“数字工匠”。

  据悉,近年来,衢州市总工会联合电力、移动和阿里巴巴等部门已连续举办三届数据挖掘及应用大赛。参赛项目从15个成倍增长至60个,参赛人数从200人上升至600余人。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徐小军介绍,2018年数据挖掘及应用大赛从5月份启动,数百名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决赛将在11月拉开大幕,筹备组快马加鞭,力求展现一场数据爆炸、精彩纷呈的大赛现场,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贡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产业发展 借“数据翼”高飞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