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江山供电:服务秋收 严防外破

  “你们操作的时候,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严禁大型机械作业……”10月8日,国网江山供电公司峡口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王村种粮基地,开展秋收防外破及安全警示标志专项整治工作。当天,该所工作人员对台区进行了排查清理,并对域内高压线下秋收地段标识牌、警示牌等开展维护,确保农民秋收用电安全。 

  连日来,正值稻谷丰收季节,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大型机械应用到农业生产中来。一旦大型机械碰撞电杆、拉线或接触导线,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此类事故发生,江山供电公司要求设备责任人对管辖的线路警示牌进行一次专项巡视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警示牌是否合格、规范,农田附近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巡查中对倾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对标识不清、缺牌等情况及时进行增补。 

  同时,江山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向参与秋收的农户宣传高压线下工作的危害,提示机械操作手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王刚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江山供电:服务秋收 严防外破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