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考试中心落户杭州

我省20名学生首获 全球顶尖汽车维修“通行证”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周曦

  10月19日,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考试中心落户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这是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在浙江的第一家、全国第三家考试中心。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汽修专业的20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全部通过考试,拿到了德国手工业协会证书。

  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是欧洲职业培训最高标准的制定者,拥有85万会员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职业教育机构。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证书是德国汽车维修业的最高级别的人才证书,在欧盟以及全世界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是学员进入奔驰、宝马、大众、博世等德系4S店工作的敲门砖,是全球顶尖汽车维修的“通行证”。

  2015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合作院校,该院汽车学院与中德诺浩开展紧密合作,组建了三个中德诺浩班,学生65名,采用德方“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引入“六步法”的教学理念和智慧课堂,成立项目教学第三方评价委员会,建立课程实训环节教、考分离的考评机制。

  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考试中心进入学校后,必将有力推进杭职院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精华,获得德国行业企业职业证书、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当天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考试中心授牌仪式结束后,杭职院的20名学生尚未进入考试,一些在杭德系品牌车4S店的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现场“抢人”,其中4家杭州德系车品牌企业直接先与准备考试的学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随后杭职院这20名汽修专业的学生,成为浙江省第一批考生,参加了该协会的1项理论考试与9项实践考试,并全部通过考试,成为全省首批拿到证书的佼佼者。据悉,全员通过考试的情况在国内还是第二次出现,第一次发生在2010年的北京认证中心,实属不易。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省20名学生首获 全球顶尖汽车维修“通行证” 2018-10-26 2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