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高职院校搭舞台 企业职工争能手

浙江工商职院为行业发展“造血”

  ■通讯员姚敏明 记者杜成敏

  近日,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慈溪校区的智能电子实训基地里,宁波市电工(高压电)职业技能大赛正在举办,53位电工高手在一排排磨床电气故障排除实训台前一决高下。

  这是继今年6月份宁波市高低压电器装配工职业技能大赛之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再次承办的职工电气技能大赛。

  为什么高职院校要深度参与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和比赛?浙江工商职院校长姚奇富说:“这是高职教育实现办学宗旨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通过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可以进一步促进高职院校自身发展和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

  基于这样的理念,浙江工商职院充分发挥校内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师资和实验实训设施等优质资源,在宁波高新区、鄞州区、慈溪市等制造业发达的县市区开展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培训,努力提升企业员工的技术,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助力推动中小企业的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高职院校搭舞台 企业职工争能手 2018-11-02 2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