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浙铁科技”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本报讯 通讯员潘国峰报道 日前,国家版权局向浙江铁道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及合作企业颁发了“箱场自动控制系统V1.0.1”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该公司与浙江浙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铁路集装箱作业管理信息系统,去年下半年以来,分别在铁路新安江南站、义乌西货场等成功实施应用。该系统在减轻现场作业人员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填补了铁路总公司集装箱管理系统在生产作业信息采集及指挥调度生产方面的空白。

  该系统应用视频图像识别、GPS定位、语音合成、数据无线传输等物联网技术、信息化手段,实现集装箱集卡汽车车号识别、集装箱箱号自动识别及集装箱站场内的装卸生产作业指挥智能化、门吊装卸作业实时监控、站场内超偏载集装箱随时追踪等主要功能。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浙铁科技”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18-11-02 2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