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瑞丰商学院打造金融人才培养高地,通过别开生面的直播授课——

培育受欢迎的“网红”内训师

  ■通讯员钟伟、李宝福

  日前,地处绍兴柯桥瓜渚湖北岸的瑞丰商学院教室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红赛”,现场没有评委、没有观众,只有一台摄像机。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瑞丰银行线上学习平台APP——瑞丰知鸟上却是“粉丝”爆棚,嗨翻现场,1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点赞高达39484次,10位首次参加直播的授课选手人均收到礼物200余份,十足过了一把“网红瘾”。

  瑞丰商学院成立于2013年10月,是浙江瑞丰银行开办的一所企业大学,也是浙江农信系统中第一家企业大学。瑞丰商学院聘请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院等高校的教师作为讲师,为学院人才培训、金融研究和平台建设提供智力支撑。除此之外,瑞丰商学院还有一支自己的“金牌内训师”团队,为学员量身定制课程,培养各类人才。截至目前,瑞丰商学院已有内训师88名,其中高级内训师1名、中级内训师7名。

  2015年,瑞丰商学院建立自己的网络学院——“瑞丰E学堂”,并引入线上学习平台——瑞丰知鸟,目前已经开发线上微课1200余门。随着直播技术的推广和流行,瑞丰商学院今年组织策划了“萃取基层最佳实践,助力支行支农支小”微课大赛现场直播活动,征集到行内24门组织类微课和52门个人类微课,通过直播方式让行内员工成为“网红”,提升员工学习和内容传播效率。

  今年4月,瑞丰银行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签订了共建瑞丰商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瑞丰商学院成为了浙江大学“教学研究实践基地”。至目前,推出知行瑞丰、学行瑞丰、思行瑞丰三大培训产品体系,主要覆盖全国中小银行各专业条线培训,已经培训13万人次,接待来自全国18个省份80余家农商行、农合行员工的在职提升。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培育受欢迎的“网红”内训师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