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杭职院获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通讯员周曦 记者杜成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 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教师〔2018〕21号),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贾文胜主持的《公共实训基地“杭州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杭职院连续两次荣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国家教学成果奖4年评审一次,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杭职院在杭州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集政府、学校和行业企业三方优势协同创新,推动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的供给侧改革,将人社部门为主投入的区域公共实训基地建在学校内,探索构建了公共实训基地“杭州模式”(即“3333模式”),成功构建了公共实训基地运行的“三大机制”,有效地破解了公共实训基地资源建设“孤岛”或“重复”现象严重,资源建设重“投入”轻“更新”,维管成本高昂、设备使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得到国内同行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杭职院获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