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科博达-嘉职院深度联姻再结硕果

企业捐赠15万元基金助学帮困

  ■通讯员赵远远

  近日,上海科博达公益基金会向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助学基金捐赠15万元,用于对该院机电与汽车学院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困助学和对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这是上海科博达公司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合作育人结下的又一硕果。

  2009年,上海科博达公司作为重大浙商回归项目落户嘉兴经济开发区,成立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汽车电子、汽车发动机部件、汽车电磁阀等领域已融入全球汽车电子高端产业链体系,处于全球领先水平。2016年,嘉职院和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在前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当年,就有嘉职院51名同学在该公司相关岗位进行毕业顶岗实习或专业跟岗实习;2017年,双方合作深化,双方合作创办了定岗培养班,同时签署“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协议,共谋校企合作长周期、学生培养全过程等长效机制;2018年,双方协同共建了机械加工跨企业培训中心,“科博达”也被评为嘉兴市第二批教育型企业。

  徐迎港是嘉职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大三学生,目前正在“科博达”电子制作中心新产品导入部测试技术员的岗位实习。徐迎港同学说,通过岗位实习,他的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感觉更加自信了。

  嘉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表示,嘉职院接下来将邀请“科博达”进一步对学校专业建设给予全面指导,从人才培养方案确定、课程标准制定、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专业岗位能力培养、职业素质养成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学校毕业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学校并将通过与更多热心行业和企业的合作,把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精髓应用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努力探索出具有嘉职院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科博达-嘉职院深度联姻再结硕果 2019-01-18 2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