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浙建地产工会围绕三个“人”开展服务

预计今年职工 培训率达100%

  本报讯 通讯员范小巧报道 日前,浙建地产集团工会先后组织了“智汇分享会”“读书分享会”“员工沟通日”活动,让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鼓励职工通过读“浙工书屋”中的一本书,畅谈感想;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员工。这是浙建地产集团工会创新载体,围绕三个“人”服务职工的系列举措之一。

  今年,浙建地产集团工会围绕职工需求,提出了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引路人”的工作目标。年初,公司工会把慰问困难职工作为开展“贴心人”活动的切入点,在慰问活动的基础上,尝试开展“家访”活动,深入职工家庭了解情况,给予职工更多关怀,一季度“家访”职工23人,梳理职工困难情况18条,逐一落实帮扶措施。与此同时,公司工会以单独成立工会为契机,成功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下设5个工会小组,以健全的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更好地发挥“娘家人”的作用,让工会与职工的感情更加亲切。

  为了职工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工会还当起了“引路人”,一方面为新入职职工安排一名导师,“手把手”地教新职工提升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为职工协调各种资源,提供各种平台,让职工展示自我。今年已有10多位职工参加了上级单位组织的活动,并有60多位职工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充分展现了浙建地产集团工会组织和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引路人”,浙建地产集团党委切实加强党建带工建,专门成立了联系人才工作小组;制订了年度职工培训计划,并经职工大会审议通过;推荐党员骨干为工会委员,壮大工会组织的力量。预计今年职工培训率达100%,培育“浙建匠星”30名,新增专业技术人才30名。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预计今年职工 培训率达100% 2019-04-11 2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