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宁波江北启动 万名职工劳动竞赛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周永卫、王际明报道 日前,宁波江北区万名职工“助力六争攻坚”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暨金田集团千亿企业劳动竞赛正式启动。据介绍,2019年江北区将开展一街一赛区级规模劳动竞赛11场,各街道、镇、工业区和电商园区等举行劳动竞赛近百场。

  据了解,江北区今年将在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领域,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在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领域,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在建筑行业开展以“比项目进度、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科技创新、比科学管理、比队伍建设、创优质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示范性劳动竞赛;在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六大新经济业态领域开展产业创新竞赛;与街道工会协同举办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竞赛只是手段,促进发展、培养人才才是目的。希望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调动我们企业内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在企业一线岗位中挖掘一批有潜力有技术的工人,培养成能工巧匠,助力我们企业争创千亿。”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楼成表示。

  江北区总工会负责人说,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既是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又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江北区总工会按照“突出重点、示范引领、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从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有利于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有利于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等方面,创新竞赛形式和推进方式,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和职工劳动热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一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宁波江北启动 万名职工劳动竞赛 2019-04-11 2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