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打造“三创型”农经人才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叶建强、吴欣

  拥有两家茶叶实体店、电商业务年营业额近千万。90后老板李前华说起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总忘不了感谢他的母校——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在校时,除了学习市场营销的本专业知识外,学校还很重视我们创新意识的培养,我起家的新型茶——香椽红袍,就是在校时研发成功的。”

  从创意的启蒙,到创新的探索,再到创业的落地,李前华的成功轨迹,也恰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所倡导的“三创”理念。就在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首个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平台——会昌众创文化驿站正式成立。

  会昌众创文化驿站是温科职院经管学院以“组建新老创业团队、开发潜质创业项目”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大学生创业、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为宗旨搭建的大学生“三创”平台,也是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平台。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管学院院长陈国胜介绍,“三创”概念的提出,是因为学校在“双创”教育过程中发现,真正落地的创业项目并不多,“其实创业并不是‘双创’教育的最终目的,培养创新思维的过程才是重点,所以我们拓展延伸了‘双创’的概念,提出‘三创型’农经人才培养理念。”

  据悉,目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已在大一学生中普及《创新创意创业》课程,培养学生的“三创”意识。学校共有创业导师40余人,校外企业创业导师50余人,具备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同时,引进8+×创业实岗模拟培训班及沃土网创培训班等培训,全面覆盖学院5个专业,获益学生1500多人,培养孵化出了多个优秀创业项目。在创业实践方面,学校开办了BOSS学院创业精英班,培养创业人才,年培养创业人数在30人左右。今年1月,学校的《“三创型”农经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打造“三创型”农经人才 2019-05-17 2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