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行进浙江

省劳动模范、省气象台台长潘劲松

以准确优良的预报服务为己任

  潘劲松,1991年参加工作,一直在浙江省气象台业务一线从事天气预报服务工作,28年来敬业爱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担任台领导15年以来,以准确优良的预报服务为己任,在台风、暴雨、强对流、大雪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影响时,一直坚守预报服务一线,有时连续作战一周甚至10天。

  在重大气象灾害服务关键时刻,既要确定重大预报结论、把好决策服务材料,还要做好现场决策服务、审定重要公众服务、做好灾害评估工作。由于具有多年的预报经验和较强的预报服务把关能力,在云娜、麦莎、桑美等30多个影响或登陆浙江的台风预报服务过程中,在梅汛期连续暴雨洪涝灾害预报服务过程中,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服务中,以及在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气象保障中,均做出了比较准确的台风登陆预报、风雨影响预报、暴雨警报、大雪预报、精细化要素预报与服务,近3年来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误差缩小到70公里以内,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每年把关签发的决策服务材料均在120期以上,获省领导批示10次以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防御灾害、减少损失,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潘劲松不仅个人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直机关首届道德模范”“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而且在他的带领下,浙江省气象台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浙江工人日报 行进浙江 00004 以准确优良的预报服务为己任 2019-05-24 2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