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职业·教育

温职院晋级 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比赛现场调试机器人

  ■通讯员虞心婕 记者杜成敏

  日前,2019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南方赛区竞赛在广西柳州李宁体育馆落下帷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赛场上唯一的高职院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并以3次登顶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模拟古代为接待往来官员和传递政府文书、军令建立了驿传制度以及为此而征发的徭役制度,完成规定任务。此次比赛首次引用四足机器人参赛,各参赛队需自行设计与制作两台机器人。机器人A拿起令牌从龙门驿出发,穿过森林与桥梁,交给在大漠驿等待交接的四足机器人B,四足机器人B接过令牌后跨过沙丘与草地,到达高山驿。机器人A拿起兽骨投掷至着陆区,当达到50分后,四足机器人B允许上山,到达山顶后最先举起令牌方获胜。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是国内技术难度最大、最具挑战性的技术型比赛,大赛自200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继去年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获全国季军后,今年再次晋级,之后,他们将赴山东邹城参加全国总决赛,优胜者还将参加国际赛事。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4 温职院晋级 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9-06-04 2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