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经院学子庆祝毕业

捷克前总理前来加油

  ■通讯员陈红松 记者潘仙德

  “大学刚毕业时,也没想到会当上捷克总理,是不断努力改变了一切。今天我访问浙经院印象很深,在为学校点赞的同时,也要为同学们加油:请大家毕业后不忘学习、继续努力,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优秀!”

  6月5日晚上,捷克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亮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暨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段激情洋溢的“毕业致辞”。

  致辞中,他向学子们讲述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当他提到所学的专业浙经院也有时,大家都竖起了耳朵,当他说出“酒店和管理专业”时,台下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会心一笑,补充说明:“这可是个有趣的专业啊,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多看看世界的变化!”

  浙经院不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联系中心,也是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这些都构成捷克前总理不远万里“前来看看”的重要原因。

  当天下午,伊日·帕鲁贝克在前总理顾问彼得·本达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浙经院,先和全校领导班子合影留念,接着参观了学校的物流实训基地、汽车实训基地,最后在梦想创业学院跟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有梦想、有激情、善感恩的‘马云式’人物!”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会会长、浙经院党委书记骆光林,为帕鲁贝克一行做全程向导,向客人们介绍起学校创业创新的特色。

  帕鲁贝克先后参观了梦想创业学院的创业展示区、创业教育区、创业孵化区、创业路演区和创业办公区等学院各功能区。随后,他与创业园里的大学生创客进行详细交流。

  在优洋贸易公司,“浙江省最佳创业实践之星”得主、负责人刘宗洋向帕鲁贝克现场展示印花T恤衫的制作流程,帕鲁贝克看后竖起了大拇指,刘宗洋当即将它作为礼物赠给客人;陈小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客人一行送上了公司的创意产品“蓝染香囊”,帕鲁贝克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蓝染工艺”表示高度赞赏并高兴地接收了礼物;在“梦创珠宝”的陈列柜台前,富有创意的摆设让帕鲁贝克驻足良久,细细观摩……

  帕鲁贝克充分肯定了浙经院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并表示希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契机,进一步加深捷克学生和中国学生的交流。当骆光林邀其为毕业生晚会致辞时,帕鲁贝克欣然应允。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捷克前总理前来加油 2019-06-07 2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