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不出众,就出局

2019“双创”周活动 之“企业创新大家谈”在杭举行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成为创新的核心驱动力,颠覆性技术不断产生,导致企业竞争“不出众,就出局”。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屹立不败?创业者、奋斗者的目光这几天都被紧紧吸引到了杭州梦想小镇。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近日在这里举行,政府领导、行业大咖、学术专家围坐畅谈、建言献策。

  “有阳光雨露,就可以茁壮成长”,营造创新生态,贯通“科”“经”通道、强化“产”“学”链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表示,企业要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核心在人才,要通过自主创新来激发培育新动能。中国科协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聚焦“产学融合”,实施“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推出“问题库”“成果库”“人才库”,加快建设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即“绿平台”)和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努力引入科技“快变量”支撑加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本次“企业创新大家谈”围绕“新理念 新技术 新模式”主题,汇聚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与企业精英,聚焦企业创新热点、难点话题,开展主旨报告、高峰对话等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促进企业家与科学家之间的深入交流,推动全社会弘扬创新文化,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高峰对话”环节,围绕“新技术时代民营企业要成为创新主体”“民营企业创新的短板及成因”,以及“如何借力省内资源解决创新问题”等三个主题,邀请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杭州迈迪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周文莉等5位专家,畅谈企业创新理念、共享创新创业创造经验。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出众,就出局 2019-06-17 2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