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 首届宠物文化节活动,倡导——

宠爱有度 宠爱有法

模特宠物秀

  ■通讯员钟捷音 记者杜成敏

  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宠物成为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学院学生离不开的小伙伴,学校也允许他们领养宠物。该学院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拥有宠物。

  近日,该院动物科学院举办了首届宠物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有宠物零食制作、人模宠漾——模特宠物秀、小宠大动作、文明养宠宠物知识竞赛等环节。现场还设置展板,进行疾病免疫、科学养护、文明养宠、规范养宠和如何预防狂犬病等知识科普。

  据悉,本次宠物文化节致力于向社会传播“尊重生命、关爱宠物,做文明养宠人”的正向“养宠文化”。后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将开展宠物文化系列活动,部分活动将对市民开放,为营造温州市文明养宠、规范养宠氛围贡献职业学校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学院下设动物科学研究所、宠物科学研究所,拥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驯导三大专业。其中畜牧兽医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动物医学专业是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和温州市高职特色专业;宠物医疗与美容护理实训基地是温州市高职院校示范实训基地;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是浙江省高校唯一开设的专业。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宠爱有度 宠爱有法 2019-06-2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