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企业冠名订单班学生开启顶岗实习旅程,金华市技师学院老师千言万语汇成杠杠的一句话——

“徒儿,走你!”

  ■通讯员王怡群 文/摄

  推推搡搡中偷偷抹干眼泪,热情拥抱下绽放出青春的笑容。望一望生活了四五年的校园,再看一看亲切的老师们……

  6月17日,金华市技师学院近300名2020届企业冠名订单班学生开启了他们的实习旅程,他们即将奔赴浙江今飞控股集团、浙江科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正式顶岗实习,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各家公司开开心心开来披着彩带的大巴车或小轿车,前来学校热烈迎接已学得一技之长的企业冠名订单班的学生们。新型学徒制下的企业冠名订单班的学生们踌躇满志,对他们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据了解,该校这一批学生是经过了层层筛选与面试,才成为订单班的一员。此次,他们在企业顶岗实习一年后,如果双方彼此满意,企业将直接聘用实习生们。

  在学校学习生活了4年多,一朝真的要离开了,学生们有太多不舍,他们纷纷与老师紧紧相拥,泪洒当场。老师们也是百感交集,看着学生们从入学到离开,一天天蜕变,成为更好的他们,既欣慰又不舍。老师们寄语学生:学生学徒,万变不离“学”字,希望你们将所学一技真正变为自己所长,实现从金技人到社会人的过渡,顺利开启全新的职业生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徒儿,走你!”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徒儿,走你!” 2019-06-2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