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获奖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两位学生毕业前夕获大奖

  ■通讯员赵远远

  章倩倩、周丹君,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6月17日,她们刚刚参加了自己的毕业典礼,而就在两天前,她们参加由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6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的比赛,荣获了团队比赛三等奖。章倩倩说,这个毕业前的大奖无疑是给她毕业季最好的礼物,也是对她三年学业的最好肯定,以此开启自己的职场生涯,真是再好不过了。

  据悉,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的比赛,着重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和创新创意水平。比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两个模块的实际操作组成。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核选手服装设计、服装工艺与技术相关的应知应会专业知识,采用计算机答题的方式。实际操作部分的模块一是服装设计,突出选手服装设计能力、效果表达能力、造型能力等。模块二突出选手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工艺制作能力。每位选手负责一个模块的全程制作。每个模块比赛时间为10个小时,总成绩为两名选手成绩的总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4所院校的148名选手参加。这是一次专业实力和创新能力的较量。章倩倩、周丹君两位同学在母校彭颢善、罗晓菊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作品,荣获团队比赛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合作精神。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获奖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2019-06-2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