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二三段考生 志愿怎么填报?

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为你解疑

咨询活动现场。 王国海 摄

  ■通讯员王国海

  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已经结束,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的日子则越来越近。二段平行志愿什么时候填报?二段平行志愿填报需特别注意什么?这个分数能上哪些学校……各种问题萦绕在考生和家长心头。7月5日,浙江省2019年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高职专场走进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83所省内外高校招办老师坐镇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手报考信息和咨询服务。

  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的火热气氛能明显感受到家长急切的心情。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咨询台前挤满了考生和家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建长一上午忙得顾不上喝水。“为什么这么火爆?主要是学校多年来依托浙江省及宁波市区域和产业优势,紧密对接浙江省万亿级产业规划和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规划,构建起时尚‘纺织服装+’的‘一体多元’专业体系,深入实施‘两合作三服务’战略,全面深化校企(地)合作和国际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师生成长成才,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刘建长介绍,今年学校35个专业招生3932人,其中扩招600余人。在咨询会现场,各个二级学院都选派了专业主任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各个专业的亮点和特色。

  “我这个分数能上你们学校吗?”几乎是每个家长走到展位前发出的第一个提问。面对家长这一提问,多个高校招办老师都将去年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作为给考生的报考建议依据。宁波工程学院黄淮青老师说,每年的分数会有差别,但位次号差别不会太大。

  是否可以转专业?转专业难吗?这个问题家长也非常关心。据浙江财经大学律杨老师介绍,就浙江财经大学而言,只要学生有意愿,百分之九十的学生是可以成功转专业,但前提是这个专业有空缺。

  律杨还给那些担心自己的分数上不了心仪专业的同学支了一招:在该校,学生有两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一次是在第一学期结束之前,如果第一学期没成功,第二学期结束前还可再次申请。但每个专业申请的条件都不太一样。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专业都有面试环节。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二三段考生 志愿怎么填报?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