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杭州举办 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本报讯 通讯员张晓燕 记者洪菡婷报道 日前,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总工会等举办2019年杭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14个区县市红十字会各派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分理论考试、应急救护演讲、救护技术操作三部分。其中救护技术操作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三个现场操作比赛项目。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余杭区红十字会获团体一等奖,并将代表杭州市参加2019年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个人综合一、二等奖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主办方表示,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在挽救生命、减少伤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研究表明,急救的“黄金时间”是4~6分钟,心肺复苏每延迟一分钟,室颤引起的呼吸心跳骤停患者生存率下降7%~10%。所以在突发伤病和灾害事故现场、在专业人员到达前,为伤病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非常重要。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杭州举办 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