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宁波首家商圈 公益暑托班开班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周永卫、李健珏报道 日前,宁波江北区文教街道总工会北岸商圈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10名暑托班学生向4位爱心助教行敬师礼,表达感谢和敬意。据悉,商圈开设公益暑托班,在宁波尚属首家。

  据介绍,北岸商圈工会联合会覆盖106家企业、2000多名职工。为解决商圈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文教街道总工会牵头开办了公益暑托班,并制定签到签退、当面交接等管理制度。现已有20余名7~12岁年龄段的商圈职工子女入托,每天有4名助教陪着他们。

  商圈公益暑托班成为商圈职工子女的“温馨学堂”,不仅解决了商圈企业职工的“夏日烦恼”,还实现了“企业安心、职工放心、孩子开心”等三方共赢的效果。“我们不仅想让孩子们得到好的看护和照顾,还希望能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行。”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宁波首家商圈 公益暑托班开班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