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金职院入选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通讯员严卫华 记者杜成敏

  近日,浙江证监局发布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浙江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公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成功入选浙江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据了解,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投资者教育保护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2015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指引,希望相关各方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不断提高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水平。

  2018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全校之力开始积极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此次在全国1418所高职院校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基地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入围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命名的省级以上投教基地。

  下一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将严格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持续规范运行,立足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等原则,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教育服务;同时,鼓励广大投资者积极使用投教基地,通过投教基地集中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投资者教育服务,参与投教基地建设。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金职院入选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9-08-01 2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