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走出去”

中塞旅游学院成立

  ■通讯员程卉、时忆宁 记者杜成敏

  近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贝尔格莱德应用技术学院合办的中塞旅游学院,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正式成立,这是两国在旅游职业教育领域的首个合作办学机构。

  2018年,贝尔格莱德酒店管理学院访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双方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中塞旅游教育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2019年上半年,贝尔格莱德酒店管理学院、贝尔格莱德旅游学院、贝尔格莱德医疗健康学院三所学院合并为贝尔格莱德应用技术学院,合并后两校的专业设置更加契合。

  据悉,塞尔维亚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旅游教育合作,该国教育科学技术发展部副部长内多维奇,特别顾问茨威特科维奇,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内多维奇副部长表示,中塞两国历来是合作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人文方面往来密切,在科技、教育等领域都有广泛合作,中塞两国的旅游市场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此次两校合作办学的内容很具体且很有意义,政府将大力支持两校合作,努力扩大和深化双方在旅游教育方面的合作。

  2019年下半年,中塞旅游学院计划招收50名塞尔维亚学生学习汉语,双方将启动第一批旅游类专业交换生项目,开展第一批教师互访,塞尔维亚文化和旅游研究所也将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揭牌并启动课题研究。

  据介绍,中塞旅游学院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中俄旅游学院成功办学两周年后的第二个“走出去”办学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旅游教育合作的新平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中塞旅游学院成立 2019-08-01 2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